小咪是我這輩子養的第一隻貓,而牠的來歷也很特別。牠原本是隻在宜蘭流浪的街貓,被老姊的鄰居收留,透過老姊得知這個消息後,沒有考慮太多,便決定開車北上,把牠帶回新竹一起生活。


當時牠年紀約1~2歲,已是隻成貓,一來到新竹就跟Sandy(我的狗)非常要好,反而不喜歡有任何貓出現在我家。直到Sandy去天堂當小天使時,牠們一起生活了4年。朋友總愛說我的貓很奇怪,不太像一隻貓,有時倒是很像一隻狗。


以前Sandy還在世的時候,下班回到家時,Sandy永遠會站在門後給我一個最熱烈的歡迎,Sandy將這個歡迎儀式交給小咪繼續執行;有時回到家後一時之間找不到大門鑰匙,小咪會在門後發出催促的叫聲,要我趕緊進門。


大多數的貓咪自我意識很強,只有牠自己想到主人的時候,才會過來跟你玩一會兒,如果牠沒這個興致,不管怎麼勉強牠,都沒辦法得逞。小咪也不例外,但是當牠想跟我玩耍的時候,牠就像強力黏膠一樣,怎麼甩都甩不悼,這個現象在Sandy離開之後更加明顯。


每天我總會貢獻一點時間在電腦前,寫寫文章,查查資料,而小咪總喜歡陪伴在我身旁,一會兒睡在電腦桌上,一會兒睡在印表機上,也因為這個緣故,到現在還在使用古董級的CRT螢幕,因為冬天時小咪喜歡睡在螢幕上陪我,怕換成LCD螢幕之後,牠便少了個睡覺的地方。


小咪很討厭積水或潮濕的地方,如果走過這些地方,總是會把腳弄得濕濕的;但牠卻非常喜歡在浴室裡陪我洗澡。有幾次我把浴室的門關上,牠又抓又叫,一 副要把門撞開的模樣,我只好開了個小縫,看牠想做什麼,結果牠找了個角落,舒服的趴著,即使我故意慢慢摸慢慢洗,牠也很有耐心的等著。


所以現在洗澡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事了,我必須等這位千金大小姐準備好了才能放心開始洗,而小咪專屬的等待區距離浴缸也越來越近,有時興致來了,牠會乾脆跳上浴缸,隔著浴簾跟我玩起躲貓貓與貓拳等遊戲。


除了陪讀之外,小咪也很喜歡陪睡,不過牠總愛在半夜摸黑,跑來搶我的枕頭,有時不得已必須使出非常手段,才能保住我的枕頭。幾次心一橫,房門關上, 不讓牠進門,無奈牠「靠腰」的功力高人一等,叫聲響徹雲霄。擔心被鄰居舉牌警告,從此列入社區中的黑名單,只好認命繼續過著搶枕頭的日子。


每天早上被鬧鐘吵醒,總是睡眼惺忪的走到浴室,通常第一件事情是向馬桶報到。好幾次屁股才剛坐下去,就被一陣搔癢嚇醒,原來小咪迫不急待的跳上馬 桶,拼了命的使出「塞奶功」(塞奶,台語,撒嬌的意思),往我身上磨蹭,希望我可以摸摸牠,跟牠說說話。不過蹲馬桶實在不適合做這件事,一方面擔心小咪不 小心跌入,另一方面無法專心奮戰,只好硬把小咪驅逐在外。不過小咪也不是省油的燈,不但透過門下方的透氣孔監視我,還在門外大聲呼喚。呵呵,我的一天往往 是從與小咪搶馬桶開始的。



↑按摩中的小咪
(想體驗的人,請事先報名)


↑神情專注的小咪

1. 西元2000年的時候把小咪帶回來,轉眼已經一起生活了7年。


2. Sandy黏人功力比小咪還誇張,只要我在家,牠一定待在我身邊。上網時,睡我腳邊;洗澡時,乖乖的趴在浴室門口等;我前腳才上樓,牠馬上跟上去;我睡覺時,牠就會睡在床腳邊。所以到底是小咪天生黏人,還是跟Sandy生活久了被傳染,我也不清楚。


3. 貓很喜歡玩踩踩樂,這是天生的習性,不需主人教導。通常只要我一賴在沙發上,小咪便迫不急待的跳上來幫我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