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子命中帶水,有數不盡的旅遊都是在雨中度過,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有:
1. 大學時期:接受了同學豆干的邀約,參加登山社的「散步」行程,豆干幫忙張羅,雖然有點疑惑散步為何裝備需要如此大陣仗,但還是乖乖的扛去集合。果不其然, 集合時女生只有我扛了一個大的登山包,其他女生都是小巧玲瓏的提包,只好安慰自己,同學真是太看得起自己了!結果才走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背包吸 了水後更加沈重。雖然還是咬牙完成2天的「散步」行程,不過之後只要聽到登山社的活動,都只好「謝謝再聯絡」


2. 前年參加園區登山社的阿里山賞花2日散步行程,又遇上大雨,短短數小時之內,全身大概只剩頭髮沒遭殃,牛仔褲由小腿濕到大腿。雖然正值櫻花盛開,完全無心欣賞。只記得跟同行的2位朋友-Miriam & Cellina,互相比較誰比較狼狽。


3. 因為Winnie沒去過九份,今年趁她回台省親時,找了Nini,一起逛九份。出發前,Winnie大哥就預言我們會遇上狂風暴雨,看看天空,只不過雲多 了點,應該沒這麼倒楣吧!到了九份,天空下起毛毛雨,大夥兒還是玩得很高興。沒多久,雨越下越大,果然被Winnie大哥料中了。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有 逛,但是雨實在是下的太大了,下半身濕了不少,只好作罷。


這次大陸之行,5月下旬開始就每天留意氣象預報,結果桂林幾乎天天下大雨,甚至有幾天下起暴雨,灕江還被封江,任何船隻不准通行。這回可是催眠+洗腦,才說服老姊一起出遊,可別因此壞了小梅子的計畫,老天爺千萬別讓小梅子出糗呀!


↑請跟小梅子一起祈禱,6/17出發之前天氣就會轉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