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7月的時候,我們「尾大」的呂副總統在一趟拉丁美的鞏固邦誼之旅,應允了多明尼加的「科技招商」計畫。這次趁著國慶佳節前夕,邀請了多國的政府官員參加慶典,並安排投資說明會議,邀請科技廠商參加,昨天晚上便是整個投資說明活動的總結餐會。


由科管局負責邀請餐會與會嘉賓,但科學園區的廠商們的參加意願並不高,紛紛回函「不克參加」。主辦單位一家一家打電話拜託,原本只設定「總」字輩的參加的餐會,也改由各公司高階主管派代表參加。


餐會在揚昇高爾夫球場舉行,事先要求廠商提前抵達,需要做安全檢查,結果到了球場,警衛根本搞不清楚,只說自己找停車位,直接走進會議 廳即可。在會議廳外,等了大約半小時,女主角終於穿著著名的「水蓮裝」現身,當然還有「多」國的副總統、其他官員、記者以及安全人員,一群人浩浩蕩蕩,等 候多時的廠商們列隊夾道歡迎,但主角們卻沒有走進會議廳,讓我摸不著頭緒。與會廠商魚貫走入會場後,等了一會兒,女主角等人大陣仗的走入會議廳,而且居然 換了另一套「水蓮裝」,眾人又是一場歡呼,感覺真像參加喜宴的新娘,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換套禮服。


不能免俗的開場又是冗長的致詞,還好在我快要昏厥之前終於開動。用餐的同時,一位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的代表,說明著「多」國投資環境簡介。主講人雖然非常認真的在台上演出,但台下的廠商,紛紛開始交換名片,互相恭維了起來,說明內容有如背景音樂一般的模糊。大約20分鐘的簡介,只有一段「加樂比海」海灘風光吸引了我,我承認自己沒慧根成為企業家,不過倒是很有潛力成為專業的旅行家!


不能說自己白吃了這頓飯,因為這些都是花費納稅人的辛苦錢,但我真有政府浪費公帑的感覺;整個餐會特別選在女主角發跡的桃園縣,不僅邀 請科技廠商參加,還邀請了她當年的團隊人馬(人數不少,他們跟招商一點關係都沒有,很有固樁的意味);廠商對於「多」國完全沒有興趣,之所以參加餐會純粹 是給科管局面子,畢竟日後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自從竹科經驗意外的成功,似乎「科學園區」成了開創經濟的萬靈丹,不僅台灣島內廣設「科學園區」,甚至連對岸、越南、印度都派人前來取經。而政府也打著這個招牌,想把經驗移植到僅有的幾個邦交國。雖說「拉丁美洲」是這幾年全球經濟高成長的前幾名,但看了經濟部整理的4本投資說明資料後,如果我是個有錢的大爺,頂多安排幾天去曬個太陽;世界這麼大,還是找其他地方投資吧!

 

1. 週一上班時,老闆S指 示週二上班時要著「正式服裝」,但沒說清楚緣由,所以在腦海裡把衣櫥從頭到尾搜尋一遍,找出了兩類正式服裝,一類是標準上班服,黑色套裝,可搭配長褲或窄 裙;一類是參加喜宴或是音樂會的裙裝。不想因為搞錯場合而成為注目焦點,週一下班前終於搞清楚原來週二要去參加「多」國的招商餐會!

 

2. 餐會結束,回程在車上聊天時的某段對話,

老闆S:「May,你不要到上海找老公了,我在台灣幫你找一個!」

小梅子:「你這句話說很多年了囉,我記得2005年還列在你的MBO,沒有達成喔!」

老闆S:「你放心,以你的姿色,到了50歲還是很搶手!」

小梅子:「啥,我現在才30幾,都推銷不出去了,還要我期望50歲,有沒有搞錯?!」

 

MBOMajor Business Object,年度目標,公司規定每年年底需要制訂下一年度的MBO

之前曾看報導說,上海的女人非常強勢,所以上海的男人都很體貼,會幫忙做家事。曾開玩笑跟老闆說派我去上海工作,順便可以找個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