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梅子偶而也有迷糊的時候,一天上班前餵食小老鼠後,忘了將鼠籠的門栓上便急忙出門,當晚下班回到家時,發現「鼠去籠空」,當場有不祥的預感,急忙把小咪抓過來檢查;除了檢查身上的毛髮,還把嘴巴撬開,深怕看到一絲絲的殘存血跡。翻看了半天,沒找到任何「殘骸」,但也沒找到小老鼠的蹤跡。


 

當天半夜,正當睡的香甜之際,隱隱約約在夢中聽到類似老鼠的唧叫聲,心理想著:「一定是作夢,三線楓鼠養在一樓,我可是在二樓睡大覺呢!」,但是漸漸的老鼠叫聲越來越清晰,也越來越淒厲,似乎聲音源頭就在我的房間內;除了老鼠叫聲外,還有某種撞擊聲,一時之間分辨不出那是什麼怪聲。


 

接下來我聽到老鼠一聲慘叫,接著一聲奇怪的貓叫,說它奇怪是因為那貓叫聲像貓嘴巴裡塞著一顆貢丸後的叫聲。忽然之間,我反射的從床上跳起來,並且大叫「小咪不可以 ~」,當時小咪從我房間衝出,正要前往樓下。當我打開樓梯燈,看到的景象是:小咪在樓梯間定住不動(大概我的叫聲太恐怖,被嚇到了),嘴巴裡叼著奇怪的物品。


 


 


↑示意圖,取自網路,非小咪親自示範,請勿驚慌


 

我連忙一個箭步撈起小咪,搶下牠嘴裡叼的物品,果然就是那隻蹺家的小老鼠,當時我被嚇得魂飛魄散,趕緊戴起眼鏡,打開大燈仔細幫老鼠檢查,小老鼠奇蹟似的毫髮未傷(但是受了不少驚嚇),想必小咪在一樓某處找到牠,並且把牠帶到二樓,但是沒想到小老鼠到了二樓亂跑亂竄,小咪為了追他,一路衝撞家具。

 

趕緊安撫小老鼠,讓牠回到熟悉的窩,之後抱起了小咪輕輕撫摸,牠被我的叫聲嚇得失了魂。小咪叼小老鼠的技術高超,只是用嘴巴含著,並沒有用力咬下去。事發前幾天,小咪一靠近鼠籠,小老鼠就會緊張的出來尖叫抗議,但是之後便逐漸恢復正常。

 

 

p.s.當初怕小咪一逮到機會就把小老鼠給吞了,想盡辦法培養小咪與小老鼠的感情,除了讓小老鼠在小咪身旁散步外,還一直跟小咪洗腦,要牠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舒服日子即可,不需親自張羅三餐。

 

小咪嘴裡叼著東西時的叫聲很特殊,大家可以想像嘴裡塞一顆貢丸,再學貓叫。這樣的意境頗為貼近。 有一次我在二樓上網,小咪自己把逗貓棒叼到二樓,還發出奇怪叫聲吸引我的注意,看牠一邊咬著逗貓棒,一邊走路,還要一邊喵喵叫,誰還忍心丟下這麼可愛的貓咪,獨自在 internet上衝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