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大最近迷上騎自行車,而且不是隨便騎騎,一天騎上40公里是常有的事。上週二跟F大聊天時,F大隨口提到有空的話,要從台北騎來新竹;說好如果真的成行,要事先通知,好讓我前去夾道歡迎。


沒想到週五下午4點左右,F大來電說他已經到了新竹火車站,而且從台北騎到新竹大概只要3.5~4小時左右。接到電話的第一個反應是「今天不是愚人節吧?」,再三詢問,確認F大不是開玩笑,但當天是公司的尾牙,再加上參加了一個表演節目,當時正在排演,無法抽身,還好F大決定在新竹待一晚之後再騎回台北(如果F大當晚又騎回台北,我猜測F大應該不是地球人),所以約好尾牙結束之後,再找F大聊天。


從荷蘭旅行回來之後,曾經盤算要買一台折疊自行車,不過因為夏天天氣炎熱,冬天又過於嚴寒,再加上新竹一年四季風都很大,所以「買台折疊自行車」的事一直擱著(OS:一聽就知道是藉口)。因為從小住家距離小學與國中都非常近,步行時間頂多5~10分鐘,所以一直很羨慕騎自行車甚至搭公車上學的同學;一直到了高中,才終於擺脫「11號公車」的命運,名正言順的騎起了自行車。


在新竹騎自行車是個挑戰性極高的活動,排除人車爭道路況不佳的後天因素外,新竹大多為丘陵地形,再加上「新竹風」素來有名,記憶中高中時曾多次在上學途中,發生連人帶車被吹至馬路中央的意外,颱風來臨的前夕,騎自行車上學變成意志力挑戰大自然的磨練。到了大學,騎了一年的自行車後,便把老媽的摩托車給ㄠ到學校,之後,便再也沒有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了。


這幾年興起了自行車風,同部門的2位同事紛紛改騎自行車上班,其中一位還常常利用假日參加長距離的挑戰行程。看到這幾位腳踏車達人的瘋狂行動,自認絕對沒有足夠的意志力與毅力,我想還是先把心思花在練習長笛上好了!


休息了一晚,隔天F大又踏上愛車,騎回台北,真是太佩服了。記得大學時,同樣的路段曾以摩托車為交通工具走過,當時天氣炎熱,對於體力與耐力都是一種試煉;騎自行車的難度,更勝過摩托車數倍,過程中的辛酸,絕非我所能體會。 F大如果有空,可以寫篇札記,分享這段行程的甘苦談。


F大,你實在是太超人了,下次來新竹時,出發前記得先通知一下,好讓我前去夾道歡迎。



我是新竹人,從小到大,除了大學與研究所的6年時間沒有待在新竹之外,其餘時間都居住在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