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提到小咪喜歡蹺家後躲在鄰居的車子底,讓我想起了前幾年搬家時遇到的一件恐怖事件。當時為了搬運東西,跟媽媽家的鄰居借了一輛”T4”休旅貨運兩用車。搬家那天一早,車子行駛沒多遠,臨時抓來充當司機以及搬運工的朋友發現水箱溫度不正常上升,車子失去前進動力。


緊急在路邊停了下來,打開引擎蓋,東張西望了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忽然我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越聽越覺得奇怪,我問朋友「你有沒有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好像是貓叫聲!」,懷疑車體裡有隻貓咪困在某個地方,從引擎蓋看不到牠的蹤跡。


聯絡鄰居之後,找來了大卡車把整台車載到維修場,並且把車慢慢拆卸,甚至把底盤卸下,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看到一隻傷痕累累,奄奄一 息的小貓。當這隻可憐的貓咪救出來時,內心覺得非常難過,因為牠已經有一隻腿只剩骨頭,包覆的肌肉與皮膚都已經消失無蹤,身上還有多處傷痕,非常嚴重,但 牠還是努力的繼續喘息、呼吸。


用乾淨的布包裹貓咪之後,火速送到Sandy常去的獸醫那邊,一路上祈禱貓咪可安然度過難關,而我也期望能有機會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從此不需流落街頭。無奈貓咪受傷過重,醫生建議予以安樂死。聽到安樂死時,百感交集,不知道這遺憾算不算是自己的錯所造成。


自從這事件之後,我對休旅車有很大的恐懼,一想到那隻誤入底盤的小貓,就覺得很內疚,而牠血肉模糊的模樣,更是讓人不忍。對於車子我覺得越小越好,好讓這些搞不清楚狀況的貓咪,沒有機會誤闖車子底盤裡,不至於釀成令人遺憾的傷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