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荷蘭當地時間17日凌晨1點多..來到這邊已有三天的時間, 每天都被這裡的天氣震撼教育好幾次, 晴時多雲偶陣雨已經不足以形容天氣的多變, 用"詭譎"來形容或許更為貼切..


星期一早晨5點多抵達時, 天空雖有幾片烏雲, 但至少沒有下雨, 等我到了庫肯霍夫公園之後, 不一會兒刮起了大風, 才剛把外套拉鍊拉上, 太陽公公便露臉微笑, 想趁著光線良好多拍幾張照, 相機都還沒拿出來, 便又飄起了雨. 一看到下雨, 怕相機淋濕, 趕緊將相機收進背包, 才剛把相機收好, 又看見太陽光穿過雲層.總之在花園的前半段時間, 我的相機一直在收收拿拿於背包之間..


星期二則是晴空萬里,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先由Amsterdam搭火車到Steenwijk, 便租了一輛腳踏車往Giethoorn(羊角村)前進.. 由於天氣晴朗, 沿途田園景色明媚, 騎騎停停, 既拍照又欣賞風光, 所以10km的路程, 騎了1.5小時才抵達.. 這美麗的天氣一直到晚上8點多時才開始飄起了雨(現在晚上近10點時天色才開始變暗).


原本打算星期三起個大早, 在羊角村散步, 但一夜的雨在星期三清晨並未做停歇, 散步計畫只好作罷..大約早上9點多冒著細雨告別羊角村的民宿, 騎著腳踏車回到Steenwijk, 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離開羊角村時飄著綿綿細雨, 騎了一段路之後, 我跟同行的"彩"說:「在這樣的細雨中騎著腳踏車, 其實很舒服」, 話才說畢, 馬上下起了傾盆大雨, 無暇欣賞沿路風光, 只想到拼命的往Steenwijk前進..結果回程只花了45分鐘就抵達..


下午的計畫是到梵谷森林, 但是一路上火車經過的城市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這讓我們很猶豫是不是該冒雨繼續在森林中騎自行車..火車抵達Apeldoorn時雨勢依舊很大, 甚至傳來打雷聲,在市區況了一圈覺得沒有特別之處後, 還是決定前往森林..天氣稍後開始放晴, 甚至有一段時間太陽光照射強烈, 我跟彩說「早上淋雨的時候, 沒想到下午會曬傷吧!」


這就是荷蘭的天氣, 如果你問我明天天氣如何, 我只能說「沒有人知道, 總之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帶著, 再加上雨具就萬無一失了!」


今天起一連四天將待在德國境內, 德國的天氣是不是也是這麼的「春天後母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