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養了Sandy(可 卡犬,長毛)以及小咪(波斯貓,長毛),我的人生從此由原本的彩色逐漸變成黑白,因為每天必須跟掉落的狗毛貓毛外加頭髮奮鬥;如果遇到起風的日子,還可以 從微光中看到漂浮的細毛,讓我瀕臨抓狂狀態。這種情形在春秋換毛季節特別明顯,不過「生命總是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幾年之後,我已經學會跟這些毛和平共 處,品管範圍漸漸縮小到自己身上穿著的衣物,出門前用3M滾筒把毛清除乾淨,至於其他的地方,等受不了再用吸塵器清掃就好了,反正今天吸乾淨了,明天還是一地毛。


上週一位同事發起iRobot Rooma/Scooba團購活動,並且找了多位網友的使用心得,讓我重新燃起擁有彩色人生的期望。清潔打掃成了現代上班族的惡夢,許多同事看了這個產品,都有見到一線曙光的感覺,短短沒幾天,就湊到了50台,真是肥了接這個案子的業務,不過也因此談了一個很棒的價格,一台NTD 12,000,外加一年保固,這個價錢足足比百貨公司便宜了10,000,跟美國當地價格差不了多少。


今天上班時收到了我期待已久的Roomba,一下班馬上衝回家,我的人生能否變回彩色就看它了。在拆箱過程,小咪於一旁興致勃勃的看我變什麼把戲。不過說明書上註明第一次使用前需充電16小時,看來今天沒機會看它大顯身手了。


上網查了iRobot這家公司的資料,該公司目前共出了3款機器人,皆為清潔好幫手。第一款”Scooba”為自動洗地機,第二款”Roomba”為家庭用自動吸塵器,第三款”Dirty Dog”也是自動吸塵器,專門對付惡劣環境,如工廠,店面等,吸力比”Roomba”更為優異。


"Roomba"不只是一個單純吸塵器,有幾項功能讓我非常心動。首先它有預約功能,可事先設定工作時間,打算命令它在我上班時努力工作。一想到下班回家,一推開門就是清潔溜溜的模樣,就讓我忍不住敗了一台回家。


如果工作期間電力不足,它會自己跑回基地台充電,喝飽了電力之後,又繼續賣命工作,所以不需擔心它任務尚未完成,就餓死在途中。任務完成時,它也會乖乖的回基地台充電,等待下一次的出擊。


最讓人感興趣的是"Roomba"有脫離困境與求救的設計。如果工作中,不小心卡在傢俱或是電線裡,它會試圖脫逃;如果一直無法成功逃 離,就會發出求救信號;再沒有人理它,一定時間之後,它會決定切斷電源,在原地等待你回家解救它。如果工作地區在2樓以上,"Roomba"的感應器會避 免自己從樓上摔落,所以不需擔心"Roomba"發生摔落粉碎,散成一地的慘狀。實際運作方式要等用了之後才知道。


 

 


↑包裹裡的神奇寶貝即將改變我的人生


↑外箱還沒拆好,小咪就迫不及待的過來湊熱鬧


↑Roomba設計富有現代感,希望功能也像外觀一樣讓人稱讚


↑小咪從頭到尾都對Roomba展現高度興趣,連外箱都不放過


↑Roomba廬山真面目(充電中),期待明日處女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