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照片很多

上週攝影社團在光明新村的林昭亮舊居舉辦一場家庭聚會,邀請學長姐弟妹齊聚一堂,閒話家常,而且安排了一個「驚喜」。因為今年才參加攝影課程,所以 社團裡的學長姐大多不認識,但是難得的聚會,而且好久沒到光明新村走走了,那兒有我許多美好的兒時回憶,所以詢問了幾個攝影課的同學,最後只有「藍」有空 一起參加轟趴。


記錯轟趴的開始時間,抵達光明新村時,只有一位學長與家人在舊居外打起羽毛球,其他的人都還沒到。「藍」提議到成功湖畔散步,而我也順便到奶奶以前的舊居看看(日式住宅已拆除,原址現已變成綠地)。


↑以前奶奶住的日式房屋已全數拆除。
舊地重遊,人事已非,許多感嘆

 

在湖邊轉了一圈,遭受無數蚊子無情的攻擊之後,倉皇逃回聚會的林昭亮舊居,許多學長姐已陸陸續續到達。今天的家庭聚會每人要攜帶一樣菜餚,為了省事,所以之前便跑到清大夜市採購。



↓林昭亮舊居


↑光明新村一角


 

大夥兒吃吃喝喝,聊沒幾分鐘,藍看了看,開口就問:「今天該不會是誰要求婚吧?」(藍,真有你的,一猜就中,不像我,只會埋頭猛吃,一點「感應」都沒有),幾個學長姐趕緊使了個眼色,原來女主角還不知道這件事。因為女主角沒有參觀過光明新村,大夥兒藉故要男主角帶她出去逛逛,學姐趁這個空檔趕緊重點提示,將待會兒的流程沙盤演練一次。


事前我並不知道有這樣的安排,而且生平第一次參加這種精心策劃的求婚儀式,覺得很刺激,趕緊準備好相機,希望可以抓到動人的時刻。沒多久,前方探子回報「目標」即將返回屋子,大家趕緊做好準備,各就各位。接下來便是今天的重頭戲。



↑↓女主角踏入屋裡,小朋友每人手裡拿著一隻玫瑰花,
列隊獻上祝福


↑小Maya不按腳本演戲,只好由媽媽抱著獻花


↑小朋友獻完花後,緊接著由男主角獻上他滿滿的愛。
此時女主角已熱淚盈眶,頻頻拭淚



↑忽然學長大叫:「等一下,你們站的位置光線太差,
移到燈光底下再來一次」。原本感人又浪漫的氣氛,
頓時變的很搞笑,女主角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男主角:「換到這邊光線OK嗎?我可以繼續嗎?」


 
↑男主角趁女主角感動到無法思考時,趕緊把她牢牢套住



↑幸福洋溢的女主角


↑今晚終於抱得美人歸


1. 這場轟趴原本計畫在前幾週舉行,無奈颱風跑來搗蛋,只好延期。男主角說,這幾個星期過著食不知味的日子,今晚終於把這件掛在心頭的大事完成。


2. 國中之前,我常到光明新村拜訪爺爺與奶奶,在那裡我度過許多時光,也留下美好回憶。後來因為爺爺去世,奶奶被迫遷出。之後便很少到光明新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