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算是個怕痛的人,舉凡打針、抽血,我都可輕鬆應對,唯獨對於看牙醫這件事,心裡總是有許多的障礙,還好上天給了我一口還算健康的牙齒,所以總是撐到最後關頭,非不得以時,才會跟牙醫報到。


上個月不明原因牙齒每天到了半夜就開始疼痛,完全無法入睡,而且痛到頭皮發麻,眼淚忍不住的拼命滴下,甚至有幾天,乾脆從溫暖的被窩爬起,因為只要 一躺下,疼痛便會加劇,總是要奮鬥到清晨,才能拖著疲憊的身心入睡。忍了一週之後,終於面對現實去看了牙醫,無奈檢查了很久,醫師沒找到蛀牙的蹤跡,只好 先改用敏感性牙齒專用的牙膏,醫師囑咐如果還有異狀,再過去追蹤。


原本相安無事的過了幾週,讓我以為從此高枕無憂,結果上週又開始了半夜犯牙疼的毛病,怪的是白天一點事都沒有,抱持著「再觀察幾天看看」(其實是幻 想會不會忽然就不藥而癒,自己好了),一直到週末吃飯咀嚼時,忽然聽到一聲「喀啦」,心裡暗知不妙,只好硬著頭皮,今天下午請假去求助牙醫師。


牙醫首先檢查發出「喀啦」聲的牙齒,在一陣令人起雞皮疙瘩高頻聲與鑽孔後,牙醫說我的牙齒列成兩半,幸運的是牙根看起來還很穩固,只要先把斷裂的一 半拔除,牙齦傷口復癒後再看看是不是做個牙套補起來即可。為了避免拔牙時的疼痛,事先打兩針麻醉劑時,真是「有~夠~痛~」,更慘的是,打了麻醉藥之後, 說話變成大舌頭,沒辦法控制顏面神經,口水不住的往外流,還好我有先見之明,下午先請假,不然這幅模樣回到辦公室還真好笑。


牙醫花了很多時間,找我半夜牙疼的原因,雖然有口水導引管掛在嘴裡,不過半邊口腔沒啥感覺(剛打麻醉劑的緣故),再加上牙醫頻頻要我「嘴巴再張開一 點」,這種無法控制吞嚥的感覺讓我很不喜歡看牙醫。就在我嘴巴張開到下巴快要脫臼時,終於找到右上排智齒的一個不起眼的地方,蛀了一個小洞。


當醫師確定牙疼原因為蛀牙時,我居然感動的差點痛哭流涕(生平第一次被宣布蛀牙時感到異常高興),不過接下來的幾分鐘,真的讓我忍不住的痛哭,因為 又是一陣的令人起雞皮疙瘩的高頻聲與鑽孔,我的牙神經痛到讓我幾乎從看診椅上彈起,我痛的拼命大叫,從我的餘光中發現坐在隔壁看診椅等待的阿嬤,一臉驚慌 的看著我發生什麼事。雖然醫師一直安慰我「快好了」,不過他的雙手可是一刻也沒停歇,而我的雙眼則是不聽使喚的拼命飆淚。


奮戰45分鐘之後,終於聽到我渴望的一聲「好了」,緊繃的全身忽然放鬆,身體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攤在看診椅上。不過今天只是part I,預約好下週要把蛀牙的洞補起來,至於那顆斷裂的牙,只能等到過完年再來醫治了。


唉,我真的很討厭看牙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