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咪有多次攻擊獸醫師的前例,所以這七年來,非不得已我都沒有帶小咪到動物醫院。之前常去的那家醫院,雖然獸醫人很好,但是小咪只要一踏入醫院,便馬上翻臉,獸性大發,所以這次為了小咪的健康檢查,特別找了另外一家醫院,希望小咪可以表現的稍微淑女一點。


為了讓花露露乖乖上車,花了一點時間,之前辛苦維護「小紅」(我的愛車)的清潔也毀於一旦。由於收養花露露的時間還不到一週,所以醫師建議下週再幫他打疫苗以及舉行去蛋典禮,今天先做其他檢查。


基本上花露露的狀況還算不錯,雖然有耳疥蟲,不過還不算太嚴重,每天清潔與點耳藥,約一~二個月應可復原;體內有蛔蟲,吃藥驅除就好; 生殖器有輕微發炎現象,先吃口服藥再視情形而定;最重要的是他沒有感染心絲蟲(病媒:蚊子),也沒有感染愛利希體(病媒:壁蝨),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之後 每月定期吃「犬新寶」(預防心絲蟲),點「蚤不到」(預防體外寄生蟲)即可。


 

 


↑花露露本尊&「背後靈」小咪

小咪雖然有8-9歲了,但這是第一次帶她做健康檢查,真是有點對不起她。一開始小咪還乖乖的讓醫師檢查眼睛,但是一碰到耳朵她就開始生 氣,完全沒辦法繼續做檢查,所以決定幫小咪打一針鎮定劑。過了20分鐘,小咪還是很清醒,攻擊醫師時動作敏捷,醫師便打趣跟我說:「你的貓可以撐這麼久還 這麼清醒,一定沒有什麼大問題!」,最後只好又多挨一針麻醉劑。


雖然每週幫小咪清耳朵,卻有清不完的污垢,所以我一直懷疑她有耳疥蟲。醫師說小咪感染耳疥蟲的症狀非常嚴重,通常到了這種程度,會流血與化膿,可能因為我每週幫她清潔,反而沒有這些症狀,使得我掉以輕心。


趁著小咪昏迷不省人事,醫師一次又一次的幫小咪清洗耳道,清出了陳年的污垢,真是讓人嚇一大跳,也趁機幫小咪打了一針五合一疫苗;另外 也幫小咪剪指甲,清除腳掌的毛,這些都是我平日無法順利獨自完成的項目;小咪只要看到我拿起電剪與指甲剪,馬上六親不認,趁今天難得的機會,全部一次 OK。


小咪體重4kg ,血液檢查結果不錯,肝/腎/胰臟功能都很正常,血球檢查也正常,但是紅血球的結果幾乎都在正常值的下標邊緣,有輕微貧血現象,平日需要幫她補充一些營養劑,其餘沒什麼大礙。


現在比較頭痛的是小咪耳朵的照護問題,一來她不愛吃藥,二來她的耳朵碰不得,別奢望她會乖乖讓我清理與吃藥。這將是這段時間的最大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