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以下份量約可製作一個6吋蛋糕)
1. Cream Cheese 250g
      (我使用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照片右下角,製作前先放置室溫)
2. 雞蛋3個
3. 檸檬半個
4. 細砂糖 120g
5. 奶油 約50g
6. 消化餅 約6片
7. 牛奶 (option,可加,也可不加,最後決定不加)


工具:
1. 電動攪拌器
2. 透明塑膠袋 (用來敲碎消化餅)
3. 桿麵棍(或其他便於敲擊的工具)(用來敲碎消化餅)
4. 蛋糕模 烤盤 錫箔紙 烤盤紙


步驟

1. 將蛋白與蛋黃分離,蛋白以攪拌器打至發泡(打至蛋白發泡時,將容器整個倒過來,蛋白完全不會掉下來)

2. 蛋黃慢慢加入發泡蛋白中,繼續攪拌至均勻為止
3. cream cheese切成小塊狀,慢慢加入攪拌器,直至均勻為止。
4. 慢慢加入細砂糖,檸檬汁,直至攪拌均勻為止
5. 消化餅放置塑膠袋內,用桿麵棍敲碎,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拌均勻
6. 取一張略大於蛋糕模型的錫箔紙,上方鋪一張相同大小之烤盤紙後,放上蛋糕模型。將5之餅乾屑平鋪於模型內,需壓緊



7. 將4攪拌均勻的蛋糕液,倒入模型內

8. 烤箱調至150度,預熱10分鐘。烤盤放入烤箱內(隔水加熱)約30分鐘。溫度調升至180度,再烤約10分鐘至表面顏色變為咖啡色。


9. 蛋糕靜置至室溫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冷藏3-4小時再脫模。

 


因好友阿麗生日,約好了明天到她住處慶生,事先說好我會自己動手做個蛋糕帶過去,所以今天下班後便趕回家準備。材料混合作業時間約需1小時,烤蛋糕約45分鐘,剛從烤箱拿出蛋糕時,香濃可口,真想偷吃一口。我很喜歡心型的蛋糕模型,有加分效果。


脫模之後的蛋糕就等明天再揭曉了!


2007/12/15補充:脫模之後的蛋糕,搭配事先準備的蛋糕盒,真是太完美了,而且通過味覺的考驗喔!


我酷愛起司蛋糕,但一般烘焙坊的起司蛋糕常有起司味過淡的狀況自己動手做蛋糕的最大優點是可隨自己的喜愛多加cream cheese。不過這種自製蛋糕不可多吃,否則體重也會直線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