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中的Sandy,攝於2001

「吃」對Sandy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第二重要的非「玩球」莫屬。

當教導了Sandy學習生活常規以及基本的口令如「坐下」、「握手」、「趴下」之後,我很自然的想到下一階段的學習目標「接球」。Sandy對於 「球」有股異於常態的迷戀,所以我幾乎沒有耗費任何心力,便教會了Sandy接球;正確的說法是,Sandy第一次看到球拋出後,就往前衝去,在球落地前 於空中接住。

大至籃球,小至高爾夫球,Sandy都很喜愛,但最愛的還是如網球大小一般的皮球。發現了Sandy這個癖好之後,「我丟,Sandy撿」成了我跟 她最喜愛的遊戲。只要一有空,我便帶她到學校的草皮玩球,很多同學經過時,都忍不住駐足停留片刻,欣賞Sandy空中接球的美姿。有時我會故意把球拋的老 遠,看Sandy有沒有辦法在草堆裡找到牠的球。

一天,我帶著Sandy到研究室,途經系館外面的草皮時,剛好有人在打棒球,我便停下,站在草皮旁觀戰。一個打擊者擊出強烈的滾地球,穿越了內野,來到左外野時,我忽然看到Sandy奮力往前衝,結果Sandy比左外野手更早抵達,一口叼了棒球就往場外跑。

我趕緊衝上前制止,偏偏Sandy這時玩興大起,完全不理會我,拼命的跑給我追,比賽只好臨時中斷。除了我之外,還有幾個球員追著Sandy,一隻狗加上一串人緊追於後,原本緊張的比賽,頓時變成一場鬧劇。

最後終究被我追上Sandy,硬是跟牠搶回口中的棒球,不過球已沾滿口水,濕答答的,記得還給球員時,對方還不太敢用手把球接下。經過這次的教訓,只要經過球場旁,我都會用牽繩帶著Sandy,因為實在不想用這種方法成名。

除了「接球」,Sandy「撿球」的技巧更是出神入化,最厲害的是丟一個球出去,她可以撿好幾個球回來。很多球是別人跟狗玩一玩,卻遺失在草叢裡。 這些球遇上Sandy便無所遁形,所以有一陣子Sandy的球越玩越多,變成收藏上的困擾,後來遇上別的狗友時,乾脆把球當作禮物送人。

Sandy揀的球裡,最特別的是一顆「呂明賜」的親筆簽名壘球(別問我為什麼簽名球不是棒球而是壘球,因為我也不知道)。當初Sandy撿回這顆球 時,因為球太大,沒辦法穩穩的含在嘴裡,所以牠幾乎是用鼻子外加前腳,慢慢把球滾回來的。這顆球被Sandy破壞的差不多時,我才發現上面有親筆簽名,而 且還是認識的球員。唉!只能跟「呂明賜」說聲抱歉了!

Sandy對球非常狂熱,球到了她的嘴裡,便很難要牠放下。有幾次她玩球玩到累了,還是不願意把球給我,寧願咬著球睡覺。看著她睡著的模樣,忍不住 懷疑,嘴巴張開這麼久,難道不會酸嗎?試著偷偷掰開她的嘴,想把球拿開好讓牠舒舒服服的睡一覺,她馬上清醒,咬著心愛的球,到另一角落繼續夢周公。

想讓Sandy乖乖交出球,只有一個辦法,「誘之以食」,這也多少猜出在Sandy心中,吃與玩球,哪一件事比較重要。

Sandy在老年時,很明顯的體力衰退不少,所以已經沒辦法盡情的玩球,不過偶而我還是會拿出球讓她過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