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 (Monday)
晚上下班後花露露跟我玩了一場躲貓貓之後,我便下定決心收養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扛」進家門,原本打算隔離於頂樓,但是12點多半夜他唱起了「哮狼」之歌,我只好讓他進屋內。最後他決定睡在我的房門口,一夜乖乖到天亮,相安無事。


10/16 (Tuesday)
起了個大早,想帶花露露外出散步,無奈他戴上胸圈之後,卻變成木頭人,四肢僵直,無法動彈,我拉都拉不動。 僵持一段時間之後,決定放棄,以免上班遲到(最近這幾天因為早上都花了一點時間找花露露,所以上班常遲到);為了避免這種情形持續下去,決定讓花露露帶著 胸圈,等他習慣之後再取下。


中午利用午休,跑回家探視,情況大致良好,但花露露果然不是省油的燈,絕不在自己睡覺的地方上大號,卻特地溜進我的房間解決,差點沒暈倒。我可不想每天回家都要清理大便。


晚上幫花露露洗澡,一開始不管用了多少沐浴乳,都沒有泡泡,因為牠的毛色黑,完全看不出他有多髒。利用半夜人少的時候,帶著花露露去散步,他半推半 就,終於跨出大門。花露露散步時會乖乖的跟在身旁,少了一件煩惱(我本來以為會是他遛我)。散步時,花露露的尾巴還是夾在兩腿之間,不過他倒是很合作的在 外面解決「大自然的呼喚」。散步到遠一點的地方,他會忽然便回木頭人的模樣,可能流浪時,他在那邊受過欺負吧!


10/17 (Wednesday)
早上花露露乖乖的跟著去散步了,走路時尾巴也開始翹高高的,但只要有人靠近,又會變成膽小的模樣。今天早餐時,無意發現花露露會「握手」,動作有點猶豫,也不熟練,以前應該有人教過他,以後每天練習個幾次,這會是牠的第一個招牌動作。


下班到同事家跟貓玩,回家後,馬上帶花露露去散步,牠的狀況好很多,上廁所的表現可以說是滿分(迅速解決,不需要陪他在外面像呆子一樣逛很久),晚上發現他看到野貓會想追過去,這點我要特別小心,以免我不在家時,他跟小咪打了起來,恐怕會是兩敗俱傷。


花露露像個小跟班,在屋內時,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有時還會跟小咪爭先恐後。現在我成了路隊長,後面有兩個小跟班,常常要維持秩序。不過他總是會跟我保持一段距離,希望我在牠的視線內,但又不會靠我太近。給他多一點時間,我想他會恢復正常的。


10/18 (Thursday)
這幾天散步時,花露露走沒幾步,總喜歡回過頭來聞聞我,看我一眼,我愛跟他說說話,希望他記住我的聲音。有時從停在路邊的車子走過,他會有想要鑽下去的衝動,都被我制止,也還好他也不是很堅持,不然我真會拿他沒輒。


他走路時顯得有自信多了,有人從旁邊經過,會稍微猶豫,但至少不會夾著尾巴就想逃了!散步回家時,跟牠玩賽跑,他馬上變回一隻無憂無慮的狗。希望他不要再繼續憂鬱了,我跟他說:「有我在,沒有人敢欺負你」!


10/19 (Friday)
早上散步時,鄰居主動詢問起花露露,原來他喜歡尾隨在小朋友後面,很多人都被他嚇到了,家長們商請管委會設了一個陷阱,打算捉捕他。這幾天散步時,看到了一個大型的狗籠,原來是為他設立的;難怪他看到警衛會尾巴夾著就逃之夭夭。


鄰居很熱心要幫我跟管委會說,我已經收養花露露了,大家不需要再擔心這隻狗。還好我很快的決定收養他,不然他萬一被捕捉,我想我會很自責的!


10/20 (Saturday)
早上散步時,遇到另外一位媽媽,她也跟我談起了花露露(這個社區的大多數人可能都知道花露露了),我趕緊幫花露露洗刷罪名,畢竟他只是塊頭大了點,沒有攻擊性,也很聽話(到目前為止)。


花露露今天在醫院的表現可圈可點,雖然偶而還是會搞自閉,但是他每天都在進步中。醫生說,心靈的創傷需要長時間才能恢復;反正我不急,有的是時間慢慢等。過一段時間,我打算帶他去爬山,回想起以前每週末都會帶Sandy到處爬山,那真是一段快樂而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