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B前一陣子在家裡,常聽到附 近有小貓的叫聲,但找了很久,都沒有發現蹤跡,一天在陽台整理貓砂時,約四樓高的樹上忽然有個黑影往下掉落,落地時發出「咚」一聲巨大聲響,原本以為樓上 哪個沒公德心的鄰居亂丟垃圾,低頭往下看,居然是一隻小貓,掉在水溝蓋上,一動也不動的癱著。B當時非常猶豫,既不能見死不救,又擔心見到血肉模糊的慘 狀。


當B衝到樓下搶救時,小貓當時已經瞳孔放大,幾乎沒有生命現象,火速送往動物醫院,醫生覺得情況非常不樂觀。在醫生全力搶救,住院觀察並且帶了2天的氧氣罩之後,情況好轉。出院之後,B帶回家裡細心照顧,現在已經是一隻活繃亂跳的小貓。小動物的生命力往往令人感到驚奇。


B已經幫小貓找到了好主人,下週便要去台北開始他的新生活,為了把握跟這隻神奇小貓見面的最後機會,約好了今晚到Didi家聚會(Didi就是那隻憂國憂民的貓)。


Didi &丹丹一見到小虎(B幫小貓取的暱稱),簡直像2個跟班,小虎走到哪兒,Didi &丹丹就跟到哪兒。原本以為Didi屬於"Slow Motion"派,今天終於見識到Didi充滿活力的一面,保守估計Didi今晚的運動量,應該勝過平日一週的運動量。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祝福小虎有個幸福的貓生!


 


↑Didi &丹丹變成小虎的跟班

 
 
↑小虎不怕生,到處探險

 
↑Didi:「這個小傢伙不會賴著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