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來這個社區時,社區的生態非常豐富,草叢時常可以見到巴掌大小的螳螂;有一陣子一隻蟋蟀選擇居住在我的院子,每天晚上都可以聽到它的歌聲;家裡只要種幾盆花,蝴蝶、蜜蜂就會每天拜訪你的家;我的蓮花盆則是成了麻雀們的飲水機。貓很喜歡看著會飛舞的動物與昆蟲,而咪也只有在看著飛舞動物與昆蟲時,會一面唱著奇怪的歌,一邊跳著類似探戈的舞,我則戲稱這種歌與舞為「麻雀之歌」與「麻雀之舞」。


咪不知是否因為曾經流落街頭,非常不喜歡拘束,頑強抵抗穿衣服、戴項圈之類的活動,特別喜愛蹺家逛大街;瞭解了牠的個性之後,在允許範圍內,也就盡量順應牠。平日上班早出晚歸,咪獨自在家,總覺得牠很無聊,所以週末假日天氣晴朗時,就會讓咪到院子裡曬太陽,有時我也會陪著咪,順便整理花台上的花。


多年前的一個週六,7點鐘不到,咪急急忙忙跑來叫我起床,原來那天天氣晴朗,牠從窗外看到和煦的陽光,高興的想要出去散步;我撥開窗簾,自己也被這片陽光吸引,所以起了大早,陪咪在院子裡做日光浴。


看到花台長了不少雜草,就拿出種花的工具,整理花台,咪則是靜靜的欣賞遠處的麻雀。後來咪跳上花台,跑過來湊熱鬧,看我在做什麼;才想開口斥喝咪下花台,一隻漂亮的鳳蝶,翩翩起舞般的從小咪身旁飛過。只見咪反射動作,轉身撲向鳳蝶,再來就是我的一聲「慘叫」,相信不少鄰居被我的驚叫聲嚇醒。


當時我看到的景象,是咪從花台撲向鳳蝶,然後就成了自由落體,先撞到2樓的遮陽棚,然後直接掉到樓下的後院,樓下的鄰居在後院養了一隻大狗,這時傳來陣陣狗吠聲。我的心臟噗通噗通的差點從嘴巴裡跳出來,腦海裡不斷浮現咪骨折無法動彈,卻還被大狗欺負的畫面。我以跑百米的超快速度衝到鄰居家,根本沒辦法管當時是否擾人清夢,只能狂按電鈴。男主人睡眼惺忪的穿著睡衣應門,知道了我的狀況之後,馬上帶我到後院找咪。


還好當時大狗被拴著,咪則是害怕的站在牆角,我慌張的抱著咪,跟主人道過謝之後,趕緊衝回家準備「驗傷」。神奇的事發生了,咪 若無其事的開始整理毛,還擺出貓慣有的各種高難度瑜珈姿勢,走起路來一派優雅,完全看不出有何異狀。難怪貓素有「九命怪貓」的稱號!Sandy也發生過類 似的掉落事件(從二樓的高度掉到一樓的草皮),不過牠就沒這麼幸運,整整跛腳一星期才恢復正常(這又是一個好笑的故事,稍後再敘述)。


這個事件並沒有為咪帶來任何教訓,牠還是喜歡跳上花台,尋找蹺家路線,但我可是被嚇壞了,只要看到咪跳上花台,馬上變成潑婦罵街,吼叫到咪下來為止。


咪老愛站在花台邊緣,看得我心驚膽顫。由於地形的關係,我住的一樓,其實是整棟建築的三樓,所以掉下去是很嚴重的



↑只有我使出潑婦罵街,瘋狂吼叫,咪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