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讓 4個女人都能美美的出門,卻只能使用一間浴室是困難的任務,前晚依據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裝扮所需時間,依序安排了起床時間;第一棒為C,第二棒為 M,皆下來為N,照例小梅子安排在最後一棒。一早小梅子就聽到浴室傳來吹風機轟轟聲,想必是C起了大早,從「頭」開始打點;輪到我時已經快要10點,反正 這次的行程本來就很悠哉,不但要睡得飽,而且也要打扮得美美的再出門。旅店將早餐放置於房外的托架上,為三明治+奶茶。


吃完早餐,4位美女神清氣爽的展開今天的行程,由南灣出發,順墾丁半島南下,沿岸拜訪船帆石,砂島,台灣最南點,龍磐公園,風吹砂,佳樂水等景點。



↑船帆石的遊客不多,天空雲霧仍多,擔心傍晚又看不到美麗的夕陽


↑船帆石


↑砂島附近已經圍起了籬笆,無法進入。想起大學時,曾在這片美麗的貝殼沙灘留下足跡。貝殼沙灘面積已經漸漸縮小,墾丁自然景觀破壞嚴重,這幅美景是否會毀在我們這一代的手中?

冬天時節龍磐草原轉為枯黃,與夏天時的綠意盎然有著截然不同的趣味。此時草原上的海風強勁,看到另一 處的懸崖邊有2個男生正在玩遙控飛機。大學時系上有幾位熱愛飛機的學長,成立了航空社,因緣際會曾玩過線控機與遙控飛機;但是今天看到的遙控飛機,與以前 接觸的並不相同,靠近觀察後發現這些遙控飛機並沒有動力裝置,完全依靠海邊強大的風力飛行。起飛動作也很有趣,就像小時候玩紙飛機一般,一手拿飛機往懸崖扔擲,再拿遙控器操控。



↑到了龍磐草原才感覺到冬季已經悄悄的進駐墾丁


↑海風強勁,但玩飛機的男生一點都不擔心掉落懸崖。在龍磐草原玩遙控飛機對飛機迷來說,一定是件超酷的事蹟


↑風吹沙附近海域。風吹沙是個奇妙的自然景觀;夏天,沙隨雨水流入海中;冬天,沙又隨季風飄回陸上,堆積成特殊的沙丘。不過因為道路的開墾,風吹沙的面積也越來越小


↑滿州附近巧遇放鷹人


↑滿州附近的一個吊橋。走過吊橋卻是一片荒草


大約下午兩點,大夥兒已是飢腸轆轆,決定到恆春鎮上找地方用餐。N忽然瞄到一家「靚咖哩」餐廳,雖然 看板設計不怎麼樣,但是從落地玻璃看進去,整體感覺還不錯,所以一致通過到這裡用餐。一走進餐廳,傳來陣陣咖哩香味,餐廳的布置典雅,用色明亮,咖哩美 味,服務生親切,長的也很清秀。有機會到墾丁遊玩的朋友,強烈推薦到這裡用餐。


↑餐廳一角


↑餐廳應景的聖誕布置


↑水杯與餐具都很別緻


↑附餐養生茶


吃完午餐閒聊一會之後,C說她很睏,平時週末這個時間大多夢周公了,所以先回旅店打個小盹兒,晚一點再看夕陽。一回到旅店,店家送來了精緻的點心,說是慶祝聖誕佳節,大夥兒看蛋糕猛說下次來墾丁還要住這家旅店。


↑小小一塊蛋糕卻攎獲眾人的


補好了眠,啟程前往貓鼻頭看夕陽。抬頭看滿天的雲,心裡想今天又要「槓龜」。留下一點遺憾,或許是促成下次再來墾丁的最佳理由。


↑貓鼻頭海域,今天又無緣欣賞夕陽


晚上回到墾丁大街吃吃喝喝,昨晚就預約了大名鼎鼎的「迪迪小吃」(泰國菜),或許是小梅子在新竹吃過幾家不錯的泰式餐廳,所以感覺「迪迪小吃」的味道只能算是普通,不過比起去年在墾丁大街用餐的另一家泰式餐廳好多了。



↑迪迪小吃,位於墾丁大街巷子內


今晚是聖誕夜,不過人潮比起昨天更顯單薄,幾家pub的工作人員,拼了命在門口拉客,甚至還派出穿著 火辣的反串秀主角走秀。這兩天,清醒的時間,嘴巴沒停止過,小從口香糖,餅乾,大至餐廳祭五葬廟,肚子一天比一天撐,想必這次回去體重起碼增加個3公斤以 上。看了蕭條的人氣,眾美女們決定仿照昨晚模式,宵夜與酒精飲料回旅店,而且今天飲料份量要加倍,再來個不醉不歸。


有感於昨晚「吳師傅」滷味份量過猛,今晚下酒菜換成串烤大全,有烤魷魚,泰國蝦以及炸杏苞菇。回到旅 店之後,還來得及收看「花樣少年少女」,雖然劇情荒誕不羈,但是男主角吳尊長得很清秀,汪東城的角色也很好笑。雖然另外3位美女沒看過這齣偶像劇,可是劇 情簡單,就算漏了幾集沒看也沒啥影響。


大夥兒今晚戰力下降至最低點,回的下酒菜沒有一樣吃完,C更是蟬聯「最菜酒國英雌」稱號,勉強喝了二杯就幾乎掛點,臉色紅潤程度更勝昨晚,已經沒辦法用「煮熟的蝦子」來形容,用「煮熟的螃蟹殼」來形容比較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