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朋友約好了一起吃飯,沒想到下班時雨勢很大,造成園區大塞車,光是從公司開到遠東百貨就花了1.5小時,遲到將近1小時不說,一下車就發現左後輪居然已經洩了氣(剛剛一路傻傻的開過來居然沒事,真是上天保佑);更慘的還在後頭,上週末左後輪被鐵釘刺到,換了備胎之後,一直忘了把輪胎送修,也就是現在洩氣的是備胎,原來的高速胎還躺在行李箱中,已經沒有備胎可以用了


上了遠百8樓的翰林茶館與朋友會面,Miriam提供修車廠資訊,Cellina幫忙把輪胎運到修車廠。原本修車廠的老闆打算打烊,看到2位美女扛 了一個高速胎過去修補,還是很樂意的幫忙。老闆熟練的取出一根6-7公分長的鐵釘(很嚇人喔),之後使用一枝類似鑽子的工具,朝洞裡塞了一條橡皮,前後花 不到5分鐘就解決了。補好之後,老闆很關心的詢問,輪胎要怎麼換回去,梅子心想百貨的B1有汽車美容廠,應該找的到人幫忙吧,請老闆放心。


回到百貨公司已經9點多了,讓Miriam等候多時,請Cellina先上去陪他。興高采烈走到B1的"CARS"汽車美容廠,看到兩位先生悠哉的 坐著聊天,急忙詢問是否可以協助更換輪胎,第一位先生瞄了一眼,很冷淡的說,「這邊是美容廠,不是修車廠,我不會換輪胎」,第二位先生連忙補充「我們沒有 工具,幫不上忙」,梅子急忙告訴第二位先生,車上有工具,包括千斤頂,而且梅子知道如何更換輪胎,他只需要協助把螺絲卸下,這時第一位先生還是用很機械的音調說「這邊是美容廠,你去找警衛幫忙」。雖然更換輪胎不是CARS的營業項目,但是溝通過程中,2位先生的屁股沒離開過椅子,第一位先生的語意更是一直透露出「干我屁事」的訊息,讓人很不舒服。


B1其實是沒有警衛的,走到收費亭詢問工作人員是否有人可以協助,雖然小姐很熱心的詢問組長,但答案還是否定的。此時,心情已經很糟,滿腦子想著下一步該如何,原本打算打電話給信用卡的拖吊服務,看看是不是有包括換輪胎的這個項目,稍後,一位收費亭的小姐(許淑君,謝謝你),跑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打電話聯絡,梅子很沮喪的說「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打,其實我只需要一位先生幫忙把固定螺絲卸下來」。許小姐一聽到就很乾脆的答應幫忙。


梅子看老哥換過好幾次輪胎,也自己動手體驗過,唯一覺得吃力的是把固定螺絲卸下來這件事,有時整個人站到扳手上,螺絲就是聞風不動;至於千斤頂的使用,對梅子而言,算是小事一樁。


2位美女合作無間,前後只花10分鐘就搞定,雖然弄得雙手污七抹黑,但仍掩不住心中的喜悅,連忙謝謝許小姐,並邀請改天一起吃飯;她不斷的推辭,除了表示很高興幫上忙之外,還說這是她分內該做的。梅子要告訴全世界「許淑君,你所做的遠超過你該做的,這個世界將因有你,變的更加美滿!」,至於那兩位CARS一直賴在椅子上聊天的先生,梅子只能說,「你們的表現,能提供什麼令人感動的服務?


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梅子看到人情的冷淡與溫暖。梅子雖非國色天香的絕色美女,但也不至於「非常愛國」;呼籲各位親愛的男性同胞們,下次遇到類似梅子的求救事件,請發揮愛心,伸出援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