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是我記憶中最冷的一年,有幾天的氣溫甚至低於攝氏十度,這種溫度對於「怕冷,不怕熱」的我來說,已經可以用「天寒地凍」來形容了,而我的活動力,也隨著溫度的降低而減弱,所以這個年假可以說是在冬眠的狀態下度過的。


用「冬眠」來形容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每天除了例行的遛狗之外,基本上過著足不出戶的生活。這麼冷的天,讓我一點也不想出門,整天不是躲在 溫暖的被窩裡,就是窩在暖爐前。這個年假最高興的應該是Cooper跟小咪,整天找我陪他們玩,我也親自下廚幫Cooper跟小咪加菜(其實只是弄一些簡 單的水煮白肉之類的),Cooper時常趁我專注的看著影集時跑來撒嬌,看看能不能趁機討點好料。小咪則是離不開我的羽毛被,整天窩在棉被裡,沒多少清醒 的時間。


今年的年假只有短短的6天,除了大吃大喝以及大睡之外的清醒時間,大多貢獻給電視了;新春賀歲特別節目一點也不特別,遙控器轉來轉去沒發現 有啥節目吸引人,所以我把大多數的時間貢獻給卡通影片<<網球王子>>,總共有178集(一集約20分鐘),過年前很努力的看了 大約40集,這個假期裡幾乎每天從一睜開眼就開始看這部卡通直到半夜,終於在昨天看完,算是過年期間唯一完成的事(別問我這部卡通有這麼好看嗎,基本上劇 情當然是很誇張,不過有些吸引我的部分,所以就一集一集的拼命往下看,有機會再來寫一篇觀後感好了)。


過了糜爛的6天之後,明天即將恢復上班的日子了,眼看又有一波寒流來臨,真不知道天氣要冷到什麼時候,我的冬眠似乎無法覺醒,溫暖的春天什麼時候才會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