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饞時,嗑一包糖炒栗子常讓我覺得開心,記得前幾年到北京旅行時,街上有許多販賣糖炒栗子的攤位,顆顆飽滿,價格便宜,每天傍晚總喜歡買包栗子,一邊閒逛,一邊猛吃。


到大賣場補充生活用品時,常看到生鮮栗子特價,600公克才39元,這價格比起街上炒好的糖炒栗子實在是太誘人了,所以決定買回家DIY。


經過幾次的實驗,以下是我自行發明的烹調方法,成品不輸市售的糖炒栗子喔!


1. 生鮮栗子洗淨後,放入電鍋內(水剛好淹過栗子即可),外鍋記得加水後再開始加熱。如果沒有電鍋,用瓦斯爐或電磁爐加熱也可,這步驟只是要把栗子煮熟,加熱時間請自行斟酌。


因為使用電鍋,加熱過程不用隨時留意,等它自己跳起來即可,所以我喜歡用電鍋。


2. 煮熟的栗子撈起來瀝乾,放在盤子晾乾(等待表皮吸收的水分蒸發)。


3. 烤箱預熱,將晾乾後的栗子放入烤盤,烤至栗子外皮因遇熱而開口笑為止,約15-20分鐘。


如果步驟二的時間過短,也就是栗子表皮還吃了一些水,放到烤箱裡的時間就需要越久。


基本上用水滾熟的栗子便可直接食用(完成步驟一),但再用烤箱加熱後,會散發栗子特有的香味,而且外皮已經裂開,比較好剝,吃起來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