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我四季裡最討厭的季節,除了怕冷之外,還有一個很惱人的原因,那就是「靜電」。


不知道是體質還是其他原因,「靜電」似乎特別眷顧我,而這個現象在辦公室裡特別明顯,舉凡辦公室裡的隔版, 抽屜,置物櫃,門把,靜電無處不存在。好幾次開會,走入會議室關上門時,先是一聲「啪嚓」(放電聲),之後緊接著我的慘叫,最神奇的是明明會議室門把已經 不知道有幾個同事觸碰過,大夥兒都沒事,唯獨我遭殃。


穿毛衣雖然保暖,卻會產生巨大的靜電。一天一位也是穿著毛衣的同事迎面而來,擦身而過的瞬間,發出巨大的「啪嚓」聲響,我們兩人同時嚇了一大跳,只可惜對方也是女性,不然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來電」吧


在「靜電」的季節裡,一天被電上數次算是家常便飯,被電最慘的時候,只要需伸手接觸任何物品都會感到害怕,上洗手間時,也只敢用臀部把門撞開,完全不敢接觸門把。


記得多年前到賭城旅行時,沒有任何熟悉的賭博遊戲,但又想要一嘗為快,最後決定玩最簡單的吃角子老虎,這種 遊戲需要的只是運氣,不需大腦。沒想到在我投入硬幣時,一陣強烈電流從我的指尖流過,痛的我當場大叫,跟同伴開玩笑說:「上天懲罰我不該嘗試賭博」,最後 在同伴的協助下(幫我投錢),也算是體驗了「到此一賭」。


在辦公室有幾次的放電「啪嚓」聲響較大,嚇壞了身旁的同事,不過這些都只能算是「小case」。最壯烈的那 次發生在北海道旅行時,一夥兒同事結束了夜間遊蕩,回到旅館,在我準備打開房門的一瞬間,忽然「天雷勾動地火」,ㄟ~不是啦,是門把發出一道微藍的光芒而 使昏暗的走廊亮了起來,正當驚奇不已而失神時,手指傳來的疼痛把我拉回現實。


去年因工作關係而去參觀某家封裝廠,進入生產線前,需更換靜電衣與靜電鞋,並且通過靜電測試始可參觀,同行 的3位同事一一通過測試,偏偏輪到我時測試機器一直亮紅燈,之後我又更換了靜電鞋,還拼命觸碰金屬,看能不能讓身上的靜電消失,無奈這些努力完全沒有作 用,最後負責帶領參觀的人員只好囑咐我:「不要觸碰任何物品,不要靠生產線太近」。真慶幸當初沒有應徵半導體製造業,否則我可能因為「無法通過靜電測試」 而被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