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對Cooper而言,只是家常便飯,小事一件,難就難在爬山前要先搭車到山下。去年12/8我第一次帶著Cooper前往獅頭山,才出發15分鐘左右,Cooper就壯烈的在我車上嘔吐(詳情請閱讀生活日記<<帶Cooper挑戰獅頭山!>>)。這三個月以來,我想盡辦法製造機會帶Cooper兜風,無非希望他能早日適應,不過狗暈車這毛病跟人一樣,多搭車只會減輕症狀,想要完全豁免,似乎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記取上次Cooper吃完早餐後在車內狂吐的教訓,這次出發時間改成下午,心想胃裡的食物到了這個時間應該所剩不多,萬一他又在我車內抓兔子,災情應該不會像上次那般慘烈。


今天,Cooper還是在我車上吐了,不過這三個月的努力也算是沒有白費,至少今天Cooper一小時之後才嘔吐,比起上次的15分鐘,算是進步神速。


「上車一條蟲,下車一條龍」是Cooper的最佳寫照,他總愛在搭車時露出一臉無奈的眼神,並且不時發出嘆 氣聲,我常對他說:「別人看到你這幅模樣,還以為我虐待你!」。下車後,Cooper馬上露出燦爛笑容,與車上的「俗辣」樣差異頗大。之前就一直想要把 Cooper的哀怨神情拍下來,今天剛好隨身帶了相機。


帶著Cooper前往宜蘭遊玩的夢想雖然短期內還無法達成,但至少往前進了一小步。




Cooper爬山時不會亂跑亂叫,走在前面,常不時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即使走遠了,只要輕聲呼喚,馬上就會乖乖的跑回來。今天聽到路人稱讚Cooper:「養狗就要養這種,會乖乖的等主人」,聽了覺得很窩心。




Cooper只要在車裡,幾乎一路上都用這種神情望著我。偶而伴隨著深呼吸式的嘆息,非常好笑。



攝於獅頭山,基本上只要四腳一踏到路面,Cooper就變得頑皮活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