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幾位同事一起到科學園區的活動中心欣賞長笛演奏會,以我學習長笛4-5個月的三角貓功力,沒辦法評論演奏者的功力,只覺得長笛的音量似乎小了一點,不知道是場地關係,還是其他因素。不過今天的音樂會倒是有幾點印象特別深刻。


音樂會一開始的時候,惱人的手機鈴聲便此起彼落,這點是我參加許多場音樂會都有的共同現象,真不知聽眾何時才能養成事先將手機關機或是改成震動模式的習慣。


或許是因為自由入場的關係,今天的聽眾裡有許多的小朋友,少數小孩的嬉鬧聲破壞了音樂會;如果我是台上的表 演者,一定會覺得科學園區的觀眾素質不怎麼樣。唉!為了以後能繼續在新竹欣賞到優質的藝文表演,而不用大老遠殺去台北,請各位家長們多多配合,如果沒辦法 安安靜靜欣賞表演的小孩,請不要帶到這種場合。


今天最令人噴飯,甚至把場子搞成一整個冷的,就是表演結束,正要進行安可曲時,忽然有個科管局的某科長走上 台;原本要介紹表演者給觀眾認識,但是她非但不清楚表演者的姓名與經歷,而且應該沒當過類似場合的主持人,最後以非常唐突,甚至是賣膏藥的推銷方式介紹, 讓人很倒胃口。最誇張的是第一曲安可曲演奏完時,她又從後台衝出來,在台上大喊「叫安可,叫安可」,讓我一整個冷,我猜她以為她在主持搞笑節目,或是團康 遊戲。


雖然參加過許多音樂會,今天音樂會的ending真讓我無言,希望科管局以後舉辦音樂會,請找個有水準的主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