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位服務於上一家公司 的同事不定期會來個聚會(稱之為姊妹會),約好今天到陽明山一遊,原本有四位於新竹一起出發,一位直接在台北集合,結果擁有GPS的T臨時被叫回老家沒辦 法參加,所以早上到了科管局集合時才發現沒有人準備地圖,也不清楚怎麼上陽明山。最後決定由我當司機,把小紅開到中山足球場後,再搭公車上陽明山,也可避 免塞在前往陽明山的途中。


出發前先電話聯絡台北的M,請她到捷運站集合,M不改摸摸大娘的本性,直說一小時的時間不夠她梳妝打扮外加趕到捷運站,Ce直說:「反正就我們幾個姊妹,也沒有其他男人,隨便打扮就好了啦!」。姊妹們一路上說說鬧鬧,大約一小時到了台北。


原本以為非得等個半小時以上M才會抵達,沒想到我們差不多同時抵達捷運站,嘿嘿,想必M跳過許多化妝步驟便出了門。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早午餐」,聊著聊著,直到窗外烏雲透露出些許的陽光,才啟程前往陽明山。


到了竹子湖之後,烏雲密佈,而且飄著綿綿細雨,有點冷,到處都是販賣海芋的花販,我們到海芋田裡逛了一圈,因為待會兒還要擠公車下山,所以大家都沒有購買。天氣不好,又飄雨,我們沒有待多久便下山泡湯去了。


下山時搭了小9公車前往北投,因為沒有足夠零錢,所以請M刷她的悠遊卡,沒想到車上的團體刷卡機壞了,結果為了湊足45元,Ce, Co和我連一塊錢都不肯放過,掏出所有零錢,竟然缺少5元,最後靠著M援助最後一個銅板才解圍。


一來太久沒搭公車,二來司機開得很猛,站立在小小的公車裡,搖搖晃晃,轉彎時在離心力的作用下,整個人東倒西歪,趕忙把背包夾放在兩腳之間,空出雙手抓住扶手固定身體。


Co的大學同學在新北投經營溫泉旅館,打電話預約了一間湯屋,4個女生一面泡湯,一面閒聊,並且約定了下次的聚會,到尖石的薰衣草森林用餐後,再殺去泡美人湯。


 



1. 週末假日科管局停車場免收費,大家可以把車停在那裡,再共承一輛車到台北,最方便的是科管局就在交流道旁,是園區內熱門的活動集合地點。


2. 因中山足球場離交流道近,停車費便宜,一小時20元,而且就在捷運站旁,在台北已經很難找到這種物美價廉的停車場了,所以決定把車停在這邊。


3. M一向動作超慢,素有「摸摸大娘」的稱號


4. 參加這次聚會的有Ce, Co, M和我。



竹子湖的海芋田



湯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