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史講座] 遇上印象派大師梵谷--不朽生命的躍動 (主講:蔣勳)


過去幾年應材的文藝季活動在新竹引起熱烈迴響,所以演講活動雖然1點半才開放入場,但昨天中午12點半便約 了阿麗一起去排隊,已經有人比我們更早抵達,而且還帶了折疊椅;我們排在第9與第10位,過了沒多久便大排長龍。今年的場地改到科管局的大禮堂,共有 512個座位,但排隊的民眾超過700人,其中不少外地的民眾慕名而來,最後不僅座無虛席,連走道、講台都坐滿了人,因為排隊人數過多,容納不下,還是有 一百多人無法入場。有同事將近兩點還在家,打電話問我情形,我跟他說不用來了,一定進不去。


蔣老師由時代背景與宗教信仰的角度談起,並且介紹了許多梵谷早期的素描作品,演講內容與重點我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蔣老師的有聲書以及印刷書籍,或是收聽廣播節目「IC之音--美的沈思」(FM97.5,週五20:00-21:00,最近正在介紹梵谷)。


演講結束有簽書活動,千載難逢的機會,匆忙中請阿麗幫我拍了一張合照,嘿嘿,打算趁接下來的幾次演講活動,把之前買的蔣老師的書全都扛過去請他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