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帶著Cooper散步時,又遇到一位不認識的鄰居問起:「你這 隻狗是不是之前在這附近流浪?」(第N+1位問這個問題的鄰居),Cooper加入我跟小咪的生活已邁入第6個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非常確定,住處方圓 一公里內,認識Cooper的鄰居,絕對比認識我的還要多。


Cooper在5個多月前,非常膽怯,消瘦,害怕人群,有時會攻擊其他狗,甚至不會搖尾巴,而現在他已是笑 口常開,體態適中,對於其他的人,雖然沒辦法在見第一次面便百分之百接受,但至少照過幾次面之後,便不會有攻擊性。最大的進步,應該是跟狗的相處,自從跟 Rock(雪那瑞,♂)與Sunny(拉布拉多,♀)有近距離的相處之後,他發現跟其他的狗玩,比跟小咪玩有趣多了,所以現在散步時遇到其他也在遛狗的鄰 居,都會高興的靠過去聞一聞,不過他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對於那種遠遠的就對他狂吠的狗兒,他也不會強迫自己跟對方成為朋友。


Cooper不是一隻愛吠的狗,甚至我曾懷疑他到底會不會叫,在前一陣子購買電視機,搬運人員進入屋內他叫了一聲被我制止後,我確定他會叫,而且必要時候應該會保護我(這對我至少是個希望)。幾次散步時遇到認識的鄰居聊了起來,Cooper都會乖乖的坐著等,最好笑的一次是聊天聊到忘我,他等著等著,乾脆躺在馬路上睡了起來,因為Cooper喜歡側睡,四隻腳伸的直直的,睡姿跟大部分喜歡趴睡的狗兒不同,看得鄰居大笑了起來!


今晚照慣例帶他走了一大圈,在經過寶弟(拉布拉多,♂)家時,以往寶弟一看到Cooper便會狂吠, Cooper而也會發出低鳴還以顏色,沒想到今天寶弟卻出奇的友善,安安靜靜,還拼命搖尾巴,Cooper透過圍籬跟寶弟交換氣味,兩隻狗都出乎意料外的 平和,這真是個好的開始,我忍不住稱讚Cooper,跟他說「你今天很棒,是個模範生」,相信Cooper的朋友會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