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跟幾個同事找了一位長笛老師到公司授課,從最基本的課程學起。不想隨便買支便宜的台製長笛,擔心萬一真有興趣,大概吹沒多久就想換笛;可是又怕一開始就買支好笛,下場卻淪落到擺在屋的一角「惹塵埃」。幸好學了7年長笛的表姪改吹薩克斯風,所以找了表嫂商借長笛。


 

學習了三個多月之後,最後決定在12月的時候幫自己買一把笛當作聖誕禮物, 無奈表姪的笛(Altus 1107)對於只有基礎階級的我來說實在是太棒了,選購長笛時,怎麼試吹,都沒辦法接受低於這個等級的笛,還好長笛老師的殺價功力一流,幫我們找了一家價 格非常實惠,服務也很好的樂器行,最後我選定”Muramatsu Ex”送給自己,成交價比拍賣網的價格還要便宜。

 

這 一陣子什麼都西都漲,從民生必需品如雞蛋、麵粉、水果,甚至公寓、豪宅,可說是「無一不漲」,不過我萬萬沒想到,連長笛都漲的不像話,才經過4個月,我買 的那把笛價格調漲NT$30,000 (價格漲NT$30,000,不是定價NT$30,000喔!型號Gx漲的更誇張,價格調漲NT$60,000),聽了讓我下巴差點掉下來。一位原本打算 等技術精進後再換笛的同事,當場扼腕,我猜他回家後應該會捶胸頓足,痛哭一場。

 

第一次買東西用了幾個月後,有中樂透的感覺,呵呵,現在還有點飄飄然的;不過最近農產品的價格漲的太誇張,有越來越多擔心因為買不起而造成「飢餓」的相關報導,真不知這波物價上漲何時才能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