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開門,就發現Mr.花露露從鄰居家的車底下鑽出來,他應該在等我,而且等很久了。他一面朝我走來,一面搖尾巴,搖到整個屁股都在扭動。因為我家門口有8個階梯,所以這次我把食物放在階梯上,並且坐在旁邊。Mr.花露露不願把他的前腳踏入某個範圍,所以脖子伸的長長的,吃得很辛苦。因為不忍,最後還是決定讓他好好的吃這頓飯。因為趕著上班,所以沒等他吃完便走到停車場。


還沒走到我的車位,我就聽到背後一陣狗跑步時,爪子在地上摩擦的聲音,他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過來找我,尾巴還是持續的搖著。這下真讓我手足無措,不知該拿他如何;擔心他沒吃飽,所以又走回家再裝一碗飼料。原本他很高興的吃著,但一陣摩托車聲嚇壞了他,他看著社區裡巡視的警衛,忽然又夾著尾巴逃跑了!


眼看上班已經遲到,沒時間安頓他,不過看他的模樣應該很喜歡我,只是某種原因讓他很害怕,所以當時便打定主意,今天下班無論如何要想辦法把他弄回家。


下班時先跑去請教獸醫師,因為我擔心傳染病,不希望因為我的疏忽讓小咪被傳染而生病,獸醫師說貓狗之間並沒有致命的傳染病(狂犬病除外),最常見的是寄生蟲的問題。還好,這個問題不算大!


Sandy到天堂之後,為了避免觸景傷情,家裡的狗用品全都清除,所以趕緊跑去幫Mr.花露露買了一條揹帶與牽繩。在用品店東挑西選了半天,因為Mr.花露露長的並不討喜,想幫他買條好看一點的;如果Sandy還在世,她一定吃味兒極了,以前幫她挑用品都是迅速確實,沒花多少時間!


下班回家之後,出去繞了一大圈,沒看到他的蹤跡,因為毛色的關係,到了夜晚,如果他不主動來找我,根本找不到他在哪裡。就在我失望之餘,走近家門口時,我看到他站在門口等我,我好高興,趕緊呼喚他,而他也很高興的迎接我,向我跑過來。我決定了,不想再玩這種躲貓貓的遊戲了,所以我走進去把今天買的牽繩拿出來。


忘了描述一下Mr.花露露的身材,雖然他因為流浪而變得很瘦,但是基本上,他屬於中大型犬,骨架只比Sunny(拉不拉多)小一點,所以可想而知如果他不願意合作而跟我「盧」,我的下場應該會很慘。


一開始Mr.花露露不清楚我要做什麼,還是乖乖的讓我摸摸他,當他發現我打算圈住他時,他慌了,也怕了,拼命哭,又想逃走。還好我動作快,沒讓他得逞。不過我也停下來安慰他,希望他可以乖乖跟我回家。偏偏最不願意遇見的事就發生了,他頑強抵抗,一步都不願意移動,再加上小咪又跑出來湊熱鬧,唉!又要看住貓,又要制服狗,真有點吃不消。


雙方僵持很久之後,我只好使出「抱力」。沒錯,我用抱的,硬把他拖回家。Mr.花露露少說有20幾公斤,沒幾步路,就讓我差點虛脫。因為無法掌握他的狀況,所以我打算把他安置在頂樓,等他習慣我跟小咪之後,再讓他自由活動。進了家裡,Mr.花露露還是完全不肯合作,所以必須分成好幾段作業,才勉強把他抱到頂樓。平時連續打3個小時的排球,都沒有我今晚的疲憊,明天應該會腰酸背痛吧!


在頂樓陪他一陣子,以為會乖乖的待著。就在安靜一個多小時之後,他開始「吹狗雷」(學狼叫),聲音哀怨,音量超大,就在半夜12點多唱起這種恐怖的歌。


我只好投降,讓他自己決定想待在哪裡。現在他睡在我的房門口,但不知道燈關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小咪剛剛對他哈了兩口,看來有點不爽,小咪因為Sunny的關係,非常討厭大型狗。


希望他們可以和平相處,不要趁我上班時,在家演出貓狗大戰!



1. 這幾天,我很仔細的觀察Mr.花露露,確定他很喜歡我,而且他的個性溫和,所以才會決定強行把他抱回家。在不清楚狗的個性時,用這種方式可能會被反咬,因為狗以為你要加害於他,千萬要小心!


2. Mr. 花露露長的並不討喜,再加上已是成犬,所以就算送到動物之家,有意願認養他的人應該不多。考慮再三,我想還是由我來照顧他好了,「管他黑狗白狗,只要會撒嬌的都是好狗!」,我不介意他是米克斯還是純種狗,而我也願意花時間將Mr. 花露露調教為一隻有教養的狗!


3. Sunny是一隻幸福活潑的拉不拉多,看到我,尾巴都會瘋狂的揮動。因為小咪到Sunny家時,常被Sunny的尾巴K到,所以他很討厭Sunny,間接的,他也不喜歡其他的大狗;不過類似Stone這種馬爾濟司小型犬,小咪倒是沒有太多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